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好書介紹】台南巷框:遇見文學大師葉石濤的時光散步

 

寒假有機會到台南,不妨循著作者的脚步,去探索葉石濤大師筆下的台南。

  「唯一使我留戀的是那些縱橫交錯,猶如一張網子一樣展開來的許許多多長短不一的府城的巷子。」──葉石濤

  「對一個人來說,一座城市的內在其實很簡單,那便是每一處風景在他生命裡的深刻回憶。藉由和已故作家葉石濤穿越時空的對話,我在台南的巷弄裡展開了新的故事,也和他一樣愛上了有著蜘蛛網般縱橫交錯巷道的府城。那些創作與散步的點點滴滴不斷累積,我的思緒也不斷的湧現膨脹,似乎有一股力量正督促著我,要把這些感受都化成圖畫與文字分享出來。」──1/2藝術蝦
 在台南的巷弄裡散步與創作,發現一座城市內在的旅程
  1/2藝術蝦以文字與繪畫並存的方式,記錄自己循著葉石濤的生命片段,實地走訪、感受已故當代文學家在台南的生活,呈現其文學地景,並對照己身之歷程、遇見人事物所展開的新故事,構成過去與現在、穿越時空的散步對話。

【以上摘自華藝電子書平台】

借書去: https://www-airitibooks-com.ntsu.idm.oclc.org/Detail/Detail?PublicationID=P20180619003&DetailSourceType=2  (請輸入學校電郵帳密驗證)

【使用華藝電子書平台小秘訣】

1. 在電腦進入圖書館網頁,點選華藝電子書平台或在手機下載iReadeBooks APP,方便好閱讀。

2.進入iReadeBooks華藝電子書平台,點選畫面右上角登入,輸入本校電子郵件信箱(密碼為當初在華藝電子書平台設定的密碼,不必然是學校現在的密碼),即可線上閱讀或借還書。

3.第一次使用,請先在學校網域完成登入認證動作,如何註冊請看這裡

如有操作上問題,請電分機6205或洽詢圖書館櫃台 


圖書暨體育博物館敬啟

 

瀏覽數: